10/01
0700~1700 76Km 滿州~大武

昨晚昏沈沈的睡了 一早和倉旭用完早餐
他不知從何處也拎了一台腳踏車
陪我一起走一小段
就這樣 出發了

昨晚洗的衣服未乾 我把它夾在車座上
希望今天太陽爭氣些

飄著小雨的滿州 在一出鎮上 就立刻讓我看到一大圈的彩虹
接著驅車向北 經過長樂後 停在檳榔(這是地名)
在路邊的小機車店 灌氣灌飽 鍊條上油
今天的旭海+壽卡 已經讓我擔心很久了
來吧~!

在無人經過的路邊 換上仍濕透的衣服和車褲
心想 今天要是沒乾淨的衣服換 那該怎辦

來到一處叫做分水嶺的鄉鎮
顧名思義 既然我一路上坡到這
接下來的路段應該不會讓我太難過
果然 除了幾處坍方外 一路向港仔順利前進 舒暢阿~~

港仔有大沙漠 還有飆沙活動
但我無心去玩 心裡只想著趕快前往號稱非常美麗的旭海路段
在經過港口後 接往台26線 一邊是碧藍的海 一邊是翠綠的岩壁
哈 真的太美 太爽了

在某個路段 赫然發現一處原本溪流經過的地方
見時間還早 直接扛車到海邊去
然後~裸泳啦!!!
哈哈哈 好開心阿~~
還在海邊吃了淑玲給的柚子
真是悠哉的享受

到了旭海 當然也要去公共溫泉泡一下湯
洗盡疲憊 肚子也餓了
在一旁的雜貨店兼麵攤 吃了碗乾麵
碰到在地的原住民先生
"疑 你有沒有去溫泉那邊洗澡?" ~~有!
"那~那邊有海 你可以去跳海呀"~~喔 我跳過了~
"喔~這樣 那還有山 你可以去爬山阿~"~~恩 我要出發去爬山了~
"哇!你三項全能耶!!"........

連續上坡九公里 不知道怎樣撐過去的
到了東源哭泣湖民宿
兩年前曾經和一群活動員在這舉辦後森

民宿外頭樹蔭下 一個先生正在油漆一艘小船
他說是要拿來裝飾門口的
聊了兩句後 我也拿起油漆刷 幫忙刷
接著 民宿老闆也來了
那先生 也在回家拿顏料時 把老婆小孩也帶來了
在那樹蔭待了一個多小時
一邊聽著蟲鳴鳥叫
一邊和他們一起閒聊嘻笑
小女孩在一旁玩耍 哈
差點不想繼續走

一路再向上 又是九公里的路途
一點一滴的上升 伴著遠處旭海的海平面
終於 到了壽卡~!

一直很擔心自己是否能橫越路段 到達三岔路的頂點
順利的從南端北跨到東部
就在今天下午三點十五分 我到達了

接著 一路下滑(真的 只用到煞車 完全不用踩)
碰到海邊之後 沿著台九線 到了今天的休息處~大武

呵 從來沒想過 自己會這麼三八 到處找人抬槓耶~
最爽的 是 真的在太平洋裸泳了 爽!!!

文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tau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