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0
0900-1630 車城--滿州 65Km

一早便下起了雨 猶豫了許久 是該衝 但很不想衝
竹如邀請我參加下午學校的迎新活動
但我實在必須繼續前進 所以只能留下來 在特教班一起上一堂課

特教班的孩子狀況 雖然曾耳聞過
但親自接觸後 才感覺震撼
國中的孩子 還不會說國語 還不能寫出數字 還無法用言語表達意見...
這堂課 竹如和老師帶著孩子們畫圖
我也陪著孩子一起畫
一共七個學生 連我有三個大人 卻仍感覺孩子需要更多的關注
"我們在做的 是找出孩子怎麼學 最好 而不是大人怎麼教才對"
"每個孩子都是這麼特別 所以同一件事情 用的方式絕對不同"

竹如還邀我上台 跟孩子分享
我一個一個拿出我包包裡的物品 跟孩子說明功用
孩子們很開心的看著

九點了 該繼續出發了
我心裡突然有種糾結的感覺
覺得這裡的孩子好可愛 老師好棒~
只是 沒能給第一次碰面的竹如一個擁抱

說了再見 我想 真的會再見

恆春快到南灣的地方 有個7-11
在那休息了近一小時 反正今天時間多 我想

奮力爬坡要去台灣最南點的時候
有台車停了下來 是昨天在楓港躲雨時 碰到的一對夫婦
"來 要不要吃香蕉 我這有 是這裡的名產唷!~~"
"來來來~還有粿~拿去吃~要騎車一定要有體力!!!"

我向這媽媽請問了姓名 她給我一張名片
還邀我要是再去高雄 可以去她那住免費~
原來 她是高雄基督教團契的幹部
"耶穌祝福你~加油!"最後她說

一路慢慢挺進 在到佳樂水前 又是大雨一陣
在土地公廟躲著雨 一邊把香蕉和粿給吃了
受著傳統道教和西洋基督教的保佑
我想 這趟旅行結束 我身上應該會多好幾個光圈

見到盈潔男友 他在滿州國中任職
晚上他還得上夜間輔導
去到他家後(雖然第一次見面 但來不及尷尬) 我立刻去洗了澡~
然後要求要跟他一起去上班~~

他帶我去吃了晚餐 還去散了步
靠 要是我是女生 我一定會愛上他 多浪漫的小鎮 多浪漫的黃昏天空阿~

我進了他的班級 聽他上理化課
第二節一開始 他又被隔壁正在舉辦的家長親師座談給拉去
於是 整個班交給我~

我跟小孩聊了環島 聊了送我食物的好人
也陪他們算了理化的題目
也拿來一把吉他 教了兩個孩子Do Re Mi
孩子們很熱情 很活潑 很可愛
說再見的時候 還真感覺明天還會碰到他們哩

一天之內 在兩間不同的國中 上了兩次不同的課程...

文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tau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