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大武-都蘭 78Km 08:15-16:30

大武到太麻里的台11線 有種柔腸寸斷的感覺
雖然都能通車 但是一旁繼續搶修的工程車 仍不停的工作著
大鳥村的村口 聚了一群村民 在等工程車來派工

沿線各派出所以及海巡單位 都掛上鐵馬驛站的招牌
到了金崙 去跟警察先生要些水
他提了一下水壺 空了 於是他給了我兩罐礦泉水

今天和Apple約在都蘭碰頭 原以為距離不遠
但濱海的東北季風實在強硬
除了下坡時速無法衝高 只維持在12-14(平常下坡至少都有25-32)
橋上的瞬間陣風 還能夠讓我的車子定格在路中間....
一邊騎 一邊幹....

找到了小樹和apple推薦的小客棧
聯絡了小糖 但她不在
我逕自走入 盥洗後整理行囊
也拿出在包包裡灰頭土臉的仙人掌整理
小糖回來後 一起幫忙清潔了一下房間後
便去糖廠找apple

Apple在這有些認識的朋友
在"好的擺"見到他和打卡鬧正在抬槓
沒多久 吼咪回來了 我們便跟著她一起參加了都蘭新住民的中秋活動

吃了越南河粉捲 以及許多不知名的東南亞食物
也陪著小孩們提著燈籠遊街
在這裡的新住民的生活 還需要更多關心 吼咪這樣說

今天是打卡鬧的生日 接著 我和apple又回到糖廠 參加party
除了用檜木烤肉這點真的很屌之外
滿桌的朋友 在三分酒意後 便開始哼唱
打卡鬧首先開唱 隨後我也拿起吉他亂彈
當然 後來號稱"後山吉他之神"的龍哥來了後
我就不敢獻醜了
滿桌的朋友 人人會唱 人人會彈
不知道是不是烤肉煙薰 但 我哭了

"你吉他彈的不錯~但是唱歌還需要來這裡多練練"
哈 最後有個朋友這樣對我說

這樣的紀錄 似乎低調了些
先簡記囉~因為這晚 真的太精采了!!

謝謝吼咪 打卡鬧 小糖 明秀 呂安~當然 謝謝Apple

10/3 中秋節
97Km 都蘭--春日 11:15--16:30

我當然醉了 直到今天十點多才起床
猶豫許久 我決定繼續北上(抽奧修 抽到"參與")
管他...反正還沒下大雨 就衝就是了...

風雖然吹的亂七八糟 但是 總是跟我相逆
騎乘的進度很慢

到了東河 買了兩個肉包 帶著
沒多久 來到台11線和台23線的交岔處
我又開始掙扎 看著台23線 共44公里
我知道一切進去 就是上上下下的路途
但...我真的已經厭倦東北季風了
所以 我開始橫切海岸山脈

途中經過泰原等社區 但大多時候 都是一片翠綠
原本還想著要攔車 看是否能帶我橫越到富里
連續三台車子都不理我...所以...靠自己

颱風將登陸 這消息給我很大壓力
於是今天幾乎都不跟人談話
(昨晚的同樂 已經夠我享用好久好久...)
終於 在四個小時後 我終於征服了海岸山脈
出發至此 已經60Km了

出了富里 停在台9線旁吃肉包
這時有個單車怪人來找我搭訕
"你的車看起來好好 我好想跟你的交換"...他騎著一台油漆過的舊鐵馬
他車上的龍頭兩側 掛著塑膠袋和行李包 背上也背了包包
"我可以借你的車來騎一下嗎?就在這裡繞繞?" 我搖頭
"走吧~出發吧!~" 我點頭 然後他又說"你有沒有三百塊可以借我..."我搖頭...

接下來的路段 我狂衝 想甩離他 我真的感覺很不舒服
不知道是台9線的東北季風較小 還是路段較平順
或者 是被那單車怪人給嚇的
我的速度回到平常 甚至更快
沒兩個小時 我騎了30多公里 一路沒停過...不敢停

在193縣道的叉路時 我又猶豫了
感覺這條應該會比較快
打電話給酷拉利 想問一下他的意見 但他沒接
直到天色都暗了 我才敢在一旁的稻田停下來 撒泡尿

但...天算不如人算
193縣道幾乎沒有路燈 而且 天空下起雨了...
我看不到路到底有多長
預計要衝到瑞穗 但 那裡並沒有朋友
社區中 有人在門口烤肉
但我的終點沒有人在等我 而今天是中秋節...
拼命騎著 拼命的想家 拼命的...我大哭了

在我終於平復情緒 而雨也稍停時
我滑過春日里的烤肉活動雨棚邊

"來來來~~別騎了 你要去哪裡!!"
"來來來~~來吃烤肉啦~~回家了 休息了!!"
我吃了烤肉 喝了酒 這裡的人超好
一直招呼我吃肉 還幫我安排了住宿!!!

這裡有許多義工媽媽 是在春日派出所 做鐵馬義工媽媽
所以對於單車客都很歡迎

我現在 就在春日派出所的警察宿舍上網...
那曹大哥 又回到會場去熱鬧了 哈~
今天的住宿 代價是上台唱一首歌~

天阿~今天的心情 實在像洗三溫暖
在我開始對"人"感到恐懼的時候
在春日里 我又重新感受到人們的溫暖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謝謝你們 讓我有回家的感覺~"
我拿著麥克風 大喊著 台下回應了一陣歡呼
然後又打包了發糕和粿 說要給我帶在路上當點心

我慢慢開始了解奧修禪卡所抽到的"參與"是什麼意思了

文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tau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