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07:05~19:05 102Km 春日~宜蘭

一早天空便下起大雨 穿上雨衣 出發
一邊騎著 一邊開始和酷拉利連絡
我需要更多訊息來判斷接下來的行程
也打電話給江思 想問一下花蓮風雨的狀況
Joker打了兩三通電話來 他的船正在台中避風頭
他一直勸我儘早離開山區 離開東北角

下午兩點 到了花蓮 里程總計八十公里
淋雨的路程終於結束
而昨天春日里鄉親準備的點心 也被我喀光了
天氣轉晴 還出了太陽
買了車票 到蘇澳新站
這班車 是區間車 可以人車共乘的

在等火車的時候 一個理貨員來找我抬槓
聊了一會兒 最後我拿出地圖 請他幫我簽名
"德洛希" 他簽了名字 說這是原住民的名字
意思是 頑皮~

到了蘇澳新站 出站前 站務人員直跟我聊著蘇花公路的狀況
他很肯定單車跳過這路段的決定
"我之前在南澳站服務 看過太多蘇花公路的狀況了"
"砂石車很多 這都還好 重點是峭壁上的落石 連在明隧道內都有可能被落石弄受傷"
"如果有連續好天氣 實在也該去走一趟 那風景 會讓人心曠神怡阿~!"
他自己下了結論

心思不定 我也不曉得該往哪去
趁沒下雨 我繼續北上
一路上邊找住宿點 最後停在宜蘭市
住進國軍英雄館 一個人 一晚700元
這是我這趟行程中 最奢侈的花費

才在牛肉麵攤吃完飯 外頭便下起大雨
當我回到房間時 早已全身溼透 趕緊盥洗
然後發現....我沒有衣服可以穿了

晾好衣服 躲進被窩 看著颱風的新聞
心都涼了一半
雖然嘴上說 明天一早看狀況
或許切北宜公路回新店
但是心裡其實暗暗知道 我的旅行應該在此結束了

10/5
宜蘭-樹林 08:15~12:05 3Km

七點半多起床
昨晚為了衣服而開的冷氣 讓我的頭有點痛(部分原因應該是裸睡....)

雨 仍不停的打著 下著
石綿瓦的屋頂 一陣又一陣的聲響

沒多久 媽來電了
口中仍說著和昨天一樣的擔心 叮嚀
打開電視 三星鄉的大水畫面不停的播放著
整頓好行囊 我出發 往車站

吃了早餐 吃了餅乾 吃了巧克力 吃了福隆便當
三小時不到的車程 我就一直想吃東西 一直吃
沿途經過的各站 都是大雨不停
是想回家的心情 所以回家

昨天一整天淋雨騎車 讓我的身體有點不舒服
或是心情開始放鬆了 全身的肌肉才開始酸痛
更或許 是我的雙腳已經習慣踩動 今天沒踩到 不舒服吧
我開始懷疑我有過動的傾向 靜不下來

到了家 吃了午餐 跟媽聊了一下
簡單再記錄一點
爆滿的照片影片 塞滿12G的記憶空間
這些 睡醒再說吧

旅行 就是不斷為自己做決定的過程
人生 也是一樣

文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tau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