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怎樣的狀態 讓我連續兩天都有夢可以記錄
這回的夢 多了些背景 這似乎是一直延續著我這兩週清晨的夢境

--
我在一間像是高中的場所,工作著,
工作內容,有行政的雜務與舉辦些校內的活動,
其中一部份,是要陪著高中的孩子們抬槓聊天,
企圖帶著孩子找到自己追尋的目標。

那天傍晚的某間教室,有場影展,一群人湧進,
我見到了阿J,阿J是個很誠懇的高中生,
一邊看影片,一邊跟他閒聊,聊著他自己的夢。

一旁閃過一個英文老師,
她一見到我,就對我說著:「哈囉,你要記得把英文分數報上來,我才好讓你畢業。」
我沒多搭理她,自顧著與阿J繼續亂扯。

影片似乎永無止境的播映,我和阿J也似乎聊了一整夜。
當阿J離開時,天色已亮,我也準備換裝,
拎起擺放在椅子上的長褲,我瞄了一下教室外頭,沒人。
關上門,迅速脫下短褲,套上長褲,再扣釦子時,
門被一群女學生開了起來,但她們對我視而不見,
她們開門的瞬間,我一眼瞄到了藍色制服下淡黃色的內衣。
我不好意思的低著頭,沒與她們有任何招呼,逕自離開,往辦公室去。

辦公室的途中,經過了很多家校園內設置的店面,
有飲料、藥局、小吃等等,我習慣的多瞄了某店的漂亮女店員一眼。

接近辦公室,大夥正忙著處理水漬,前一晚的颱風,讓水淹進室內地面。
我的座位靠窗,我檢查了一下窗戶,有關著,心裡想著,還好有關窗。

一個故友來訪,問我最近好不好。我不加思索的,說了個「好」
他問我工作和課業都還好嗎?
我笑了笑,翻開我的包包把我的短褲、T恤秀給他看,
「有啦,我有去上課,有時候會去跟小朋友一起上體育課。」
包包的另一層,放著我不及格的英文考卷,我沒拿給他看。

原來,我是這間學校的學生也是工作人員,但我卻還沒畢業,
原來,我的工作是去讓孩子找到目標,但我自己卻仍沒目標,
原來,我習慣接受別人的坦承,自己卻無法對別人坦承,
原來,一當我見到故友的時候,我立即呈現一種防衛自己的狀態。

桌邊其他同事的對話讓我分了神,我撇開故友,
幫同事拿吸管往桌上的水罐上戳了個洞,水從小洞中流出,
這時,我的左腳大腿一陣刺痛,
我低頭一看,三四隻腳,用腳趾頭往我的左大腿捏了我的肉,
是同事們的腳,她們在提醒我要我跟故友專心說話。

故友起身,對我撒手不管,留下我一人,發楞著。

--
然後我被嚇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tau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