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跟你說唷 我最近也做了個很可怕的惡夢

我夢到 我在考試 考英文考卷發下來 都是句子改寫之類的
那題目 明明上禮拜老師有教過 而且我也上台寫過
但是 我就是寫不出來 怎樣都想不起來

一邊寫著好幾張的考卷 一邊盤算著自己的分數
這次 我大概只有四十多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然後 隔壁的同學 偷偷的想讓我看他的答案
而我 也想拿起我抽屜裡的筆記本查看
一直掙扎 一直掙扎

當整間教室 只剩下我的時候
我感覺監考老師 就站在我的背後
好像在催著我寫考卷似的

但是 我就只能一直看著題目 一直想 一直想
一直想不起 我究竟 該怎樣作答.....

超可怕的惡夢

我都已經不考試這麼多年了
國中 高中 對於考試的印象與恐懼 仍然深深的卡在我的潛意識裡頭

在我的這年代 只要沒拼 就一定沒學校念
甚至 我不需要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想學什麼
我只要把考試成績提高就好

我生命中 有一大段的歲月 都在學習 如何考試
除此之外 完全沒有別的

所以 我想
若我有小孩 我一定會跟我的孩子說:
『去找到你自己最愛的事情,開心的去做!
開心的去完成你自己給你自己的目標!
成積種東西,千萬別理它,它只不過是暫時的數字罷了,
它不能代表你這個人。
而你是誰呢?你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個人,
你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一個我很愛很愛的人!
不用任何條件,我絕對愛著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tau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