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6-1.jpg

回到高雄的當晚,和子翔吃過飯後,就到五甲青少年中心坐坐,
兩年前就在的看板,仍在,但是上頭貼的社團與課程海報,就感覺陌生了。

0926-2.jpg

懷著忐忑的心情,一出電梯,就看到門口的擺設,
跟兩年前一樣,那是某天,我和宗霖、智仁、承修等孩子們,一起亂堆疊的。
那晚,在五甲青少年中心,一邊試圖聯絡幾個熟悉的孩子來,一邊閒聊著。
後來,之前的實習生意涵來了,承修來了,連若瑜也帶著男友來了,
隨意彈唱,隨意胡扯,一旁的冠儒,也望著,笑著。
既使已經離開兩年,但整個空間沒什麼變動,
也看的到我之前所張貼的一些告示,
對於五甲青少年中心,怎麼,都有一種說不出口的依戀,
在這發生太多曾經,一起和伙伴們、孩子們,在這經歷太多,
點滴湧上心頭。

 

0926-3.jpg

當天沒能見到的人,特別約了兩天後週日晚上,
一起坐在85度C聊聊。沒點飲料,可以坐,他們說的。(我也沒想到,我就沒點來請他們喝杯茶......)
他們三個,都還在練柔道,浩偉打算用柔道體保到林口的大學,
承修則是想考學測,念休閒管理之類的科系。
一直穿著外套的小峰,目前高二,還在柔道校隊中努力著各種比賽。

樣貌大多都變了,尤其是身高和壯碩的身材,但是一開口,就是一陣熟悉與溫暖,
一樣的熱情與說不出的興奮,滿滿的寫在臉上。

聊著他們上高中後的生活點滴,是否有心儀的對象,聊著他們家裡的瑣碎小事,
聊著在各種國際比賽中,他們出國的經驗,聊著他們為了柔道,需要犧牲許多享受,
不能染髮、不能吃美食、不能隨意談戀愛、要在比賽秤重前,餓著肚子......

"當一個運動員,本來就要準備犧牲很多,這些都做到了,才算的上一個優秀的運動員。",
浩偉很肯定的說著。

 

0926-4.jpg

"加油嘿~!明年之後,若你們都離開高雄,到各地去念書,我就有更多地方可以去住了。"
哈,我無賴的說著,
"當然阿~!到時候要來唷!"

究竟,信任這件事,是怎麼產生的?
相差14歲的我和他們,可以這樣自然,可以這樣沒有芥蒂,就是輕鬆。

想起之前離開五甲時,為孩子、為自己寫的些紀錄,現在再看,又是另一番滋味。

。工作。擁抱夏天,青春湧現

。工作。五甲社團

。工作。我好想你們唷!

 

0926-5.jpg

夥伴,就是夥伴。
在離職後,環島出發前,原本只是約了呵呵和小雅餐敘一下,
沒想到,呵呵的信件一發,今年初,一起出森林育築巢梯的夥伴,就聚了八成,
還有遠從桃園及中壢來的夥伴,
一到聚餐地點,才赫然發現,原來,大夥的情誼,還彼此聯繫著。
說不完的話,聊不完的天,
一整間火鍋店,已經被我們佔據了,
呵呵剛結束獨自環島的旅行,捲捲剛從新疆回到台灣,橘子為期六個月的醫院實習結束了......
光是分享近況,隨意漫談,就讓我沉浸在一種舒適愉悅的心境裡了,
更別說一大群三八鬼的搞笑和無厘頭,
那一晚,真的很瘋。

草蜜和櫻桃則是在當天和我通了電話,
我提到之後要去台南找他們過夜,
吃頓飯,但收穫,絕不只是肚子飽了,心,也充實了。
這就是為何要一起吃頓飯的原因吧,應該是。
也是為何,我在這,會想起大夥的原因,應該是。

 

0926-6.jpg

這票金童玉女,也會有三八的時候,這才是人。

 

0927-1.jpg

蔡老大和他女友娜娜,在我離開高雄前夕,約我吃了飯。
這張圖有梗,娜娜拿起相機,想要紀錄菜色,
蔡老大一邊剝蝦,一邊看到鏡頭,發現焦距不對,喊說"轉相機,轉相機。"
娜娜很聽話的,兩手握著機身,然後把相機像方向盤似的,轉往左邊。
然後蔡老大的蝦殼,就噴出來了。

蔡老大,是因為喜歡拍照,所以開始接觸相機店,跟相機店老闆也很熟,
退伍後,就在台北的相機店工作,做了兩年,就隻身來到高雄,開設分店。
剛開始幾個月,我們同住在租屋處,兩三個月後,一起搬離。
時間,一晃眼,就過了三年,我回台北,離職,他,仍堅持著。

他一直很掛心相機店的大小事務,常常在放假時,還一直打電話回店裡問銷售狀況,
娜娜倒是非常樂天,她常掛在嘴巴上的一句話是,"人生嘛~!在乎這麼多做什麼?"
和他們一起共餐,則是另一種場景,完全不需要擔心尷尬,
就是聽他們亂喇賽,我只要在旁邊大笑就可以了。

 

0927-2.jpg

這一餐宵夜,蔡老大說,是為了讓我明天有好體力可以出發,所以專程帶我來的,
蒜頭雞湯、鹽酥蝦、三杯雞,這算是這趟旅途中,最滋補的餐點了。

 

0927-3.jpg

這是多多,這兩天在高雄,她和我ㄧ起住在蔡老大家,為了水雲所召集的課程。
小團體課程很有趣,每天準時到達地點,然後開始跟著懷慈老師上課,
在透過發聲、家族排列、冥想等方式,讓自己體悟一些什麼。
用不上醍醐灌頂的字眼,但絕對是全身舒暢就是了。

這兩天,就是上課、下課、吃飯、休息。
在課堂上見到了許久未見的老同事、老朋友,
下課,和多多逛了逛新崛江,去了許久沒去在高雄的餐廳,
就是來當學生的,這兩天。

多多在我獨自環島五天後,在高雄與我碰面,
對我而言,是件重要的事。
一方面是讓她心安,讓她看到我一切都好,
一方面,也是讓我心安,讓我可以在短暫的兩天中,陪伴她。

多虧有她的支持,
旅行中,每晚,我們會通上20-30分鐘的電話,
簡單的說一下今天彼此的遭遇,
互相傾聽一下對方的聲音,
若晚上我仍在與朋友閒聊,無法和多多長談時,
她也很願意的給我空間,
讓我旅行的心情平平穩穩,放鬆,且自在。

 

0927-4.jpg

又是一個人,得出發的時候了,多多說,這是我們這週最後的晚餐,
再見面,是10多天後了。

思念,真的得拉出距離,才能深刻感受。而感受,就這樣自然的存在,如同我們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tau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