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jpg

材料:雞蛋、墨魚、蒜頭、蝦仁、蚵仔、蛤蜊、湯塊、牛奶
器具:大同電鍋
食材花費:244元

事情是這樣的,為了今天晚上的樂團演出,
我中午之後就請了假,想要幫忙場佈,然後準備晚上上台的曲目,
沒想到因雨臨時被通知演出延期,
於是就有一個下午的空檔,
最近每天的行程滿檔,每天不是看屋就是課輔、陪讀,
騎車騎到屁股超痛的,難得突然多出一個下午的空檔,
這麼珍貴的空檔,到底做些什麼好咧?

我練了琴,把許久搞不定的前奏給試了很多指型,弄得通順些,
還試著抓了Nylas的Love for Free......

晚餐吃麵好了!既然有時間,就想自己弄,
而且,也想好好犒賞一下辛苦的多多,難得今晚可以一起用餐。

075.jpg

洗淨了電鍋外鍋,燒水煮高湯~!

再把蒜頭剝開切碎備用,原本應該是蒜末,
但是在碗裡用刀,怎麼用都不順手,算了。

 

073.jpg

處理墨魚,唯一需要動刀的海鮮,
腦袋一邊浮現阿基師說的,"表面有神經,別切斷,切內面就好,這樣墨魚就會捲捲了。

高湯滾了,把從家裡帶來的麵條放入,一邊讓水繼續滾,一邊洗淨其他海鮮食材。

 

077.jpg

麵條撈起,倒入鮮奶,丟進一把蒜頭,用筷子拌勻,
"熱漲冷縮,讓麵把牛奶給吸進去,這樣麵條入口就會爆衝。"阿基師說的。

把剩餘高湯倒置一旁,在外鍋加入少許橄欖油,丟進蒜頭爆香,
然後再丟進去蝦仁、墨魚拌炒,
隨後再連同高湯,一起加入蛤蜊和蚵仔,
蓋鍋等待。

 

076.jpg

嘖嘖嘖,這就是滿滿一鍋的海鮮囉~!
因為是用高湯塊,濃度夠,所以整個過程連鹽巴也不用了。
"海鮮很容易入味,所以不用特別調味。"阿基師說的~
我真的是中了阿基師的毒了....

 

078.jpg

為了和阿基師一較高下,我又打了兩顆蛋和一把茼蒿,
蓋鍋,水滾之後,加入剩餘的牛奶,
然後就和多多一起瓜分了這鍋宇宙無敵美味的"北海道海鮮麵電鍋版"

好不好吃?這問題多問的,
小脆人在美國,知道我要電鍋煮麵只丟給我三個字"鍋巴麵",
哈~!這下我雪恥了!
還有小賴,抱歉,沒辦法多留一碗給你,吃光光了......

一個好的賭客,是手上一副爛牌,還能打的漂亮,
一個好的廚師,是環境無比克難,還能煮出人間美味。

窩在廁所前面,靠著一只電鍋,花了近40分鐘,
就這樣,244元,漂漂亮亮的打發一頓晚餐。

我想,我應該很有潛力當個廚師吧!

079.jpg

 

附上網路上阿基師的正宗北海道海鮮湯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tau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